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栾城妇女拐卖后返乡遇天灾 民警真诚救助暖民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22: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30日讯(冯素琴 郭俊岭 龚贺)多年前被拐卖,后来又遭遇天灾,这个名叫冯兰(化名)的四川女子,经历了太多苦难。但10月28日,冯兰却在远隔几千里的栾城县公安局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10月28日11时40分,一名妇女哭泣着走进石家庄栾城县公安局窦妪派出所户籍室,女子声称自己是四川人,以前曾被拐卖到这里,现在因为家里受灾自己的身份证有问题导致无法取出存款,希望民警给予帮助。派出所户籍民警石采云见女子十分悲痛,便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询问事情原委。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这名妇女名叫冯兰,四川省旺苍县人,十三年前曾被拐卖到栾城县,嫁给附近村一村民徐某,改名为冯菊在栾城补录了户口,形成重户口。2012年2月,因夫妻感情不和,徐某时常殴打她,因为当时二人没有领取结婚证,冯兰一气之下偷偷跑回了四川老家。2013年8月,因家乡洪灾她的家产以及身份证被洪水冲走。当她再次当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时被四川省旺苍县公安局查出是重户口而无法办理。

  无奈之下,她这次来河北她是想将河北省栾城县名为冯菊的户口删除。

  得知原委后,石彩云马上向所长张文炳进行汇报,因为冯兰来办理重户口删除时手续并没有带全,民警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决定帮助她顺利将重户口删除。并答应她先上报审批手续,等其回到当地后再把需要的手续和证明信一并快递寄回,免其再路途奔波。

  办完手续后,冯兰向民警道别时已是泣不成声,她哽咽着连连说:“咱栾城的民警就像亲人一样热情呀,远在千里,让我有了家感觉,真是太谢谢了……”

关键词:栾城,拐卖,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