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平山纪念抗日英雄“韩猛子”牺牲70周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增丰是一个鲜为人知的抗日英雄,毕生个人歼敌100多名,创造了晋察冀抗日斗争的奇迹。11月6日,在韩增丰牺牲70周年之际,平山县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这位抗日英雄。当天,平山县观音堂乡组织当地中小学生为韩增丰烈士扫墓祭奠。

  韩增丰是平山县观音堂乡湾子村人,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石家庄创办《晓报》,宣传抗日救国。后来投笔从戎,组建抗日游击队,曾任冀西游击队第三大队大队长、晋察冀四分区第八支队支队长等职。他作战机智勇敢,屡建奇功,在不到6年的军旅生涯中身经大小战斗300余次,立下了可歌可泣的战功,被群众称誉为“韩猛子”。1943年秋,在一次营救被包围的机关干部和群众的战斗中,不幸中弹牺牲,年仅27岁。(记者 孙会芳 实习生 甄梦林)

关键词:平山,韩增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