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深泽县商贸合理布局市场 流通业转入“快车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1月6日讯(冯素琴  张龙  王鑫)近日,石家庄深泽县首届家居建材展销会在华北商贸城广场隆重开幕,76家建材商,数百个建材品种参加了展销会,吸引数万名各地经销商前来洽谈订购。该县没有大型综合性商贸广场已成为历史,也标志着该县商贸流通已经由以前单个店铺,单一发展,各家顾各家的传统经营模式转向综合经营,簇团发展的先进经营模式。

  该县位于“三市六县”交界处,在聚集人流、物流、资金流上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该县以“壮大商业龙头、完善市场网络、发展现代物流、优化市场布局”的思路,全力加快市场体系建设,先后引进华北商贸城、隆基泰和城市广场、益佳悦购物广场等城市综合体项目,使全县的商贸流通业得到迅猛发展,仅今年上半年,三产就完成增加值6.44亿元,增长12.1%。

  该县把招商引资、建设大型商贸综合体作为商贸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建设了“东西两场”,即总投资2.49亿元的华北国际商贸城,占地120亩,拥有装饰、家居、购物、美食、休闲、娱乐、物流等七大功能,目前已全面进入试营业阶段;总投资4亿元的隆基泰和广场,由中国企业500强——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主商场主体已完工,进入内部专修阶段,计划年底进入试营业。随着两个大型综合商贸城的建成营业,将极大提升该县县城形象,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和消费方式转变。同时,总投资8500万元的益佳悦商贸城已开张营业,总投资3.3亿元的商贸文化中心一期工程已竣工,即将试营业,打造影视、展销、商务、娱乐为一体的商贸文化综合体。

  在此基础上,该县围绕改造传统服务业,谋划建设了“区中三街”,即建设文昌街餐饮小吃、向阳街服装鞋帽、建设路小商品三条特色街区,在经营主体、门店设置、环境卫生、规范管理上提档升级,先后引进了14家知名连锁企业,为广大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商贸流通体系,加快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今年新建、改建了农家店10家;启动了全县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按照“五统一四规范”的要求,年内将完成15个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积极发展现代流通方式,今年共引进总代理、总经销、专卖店20家,有力促进了我县商贸流通业的发展。

关键词:深泽,快车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