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2月15日到明年3月底,招收空乘空保专业的院校将陆续来石家庄进行面试。空乘空保专业面试被人们称为“秒杀”,考生们要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站、立、行走以及仪态展示给考官留下深刻印象。11月20日,记者采访了六位民航院校河北生源基地——时代艺校的毕业生,给即将参加面试的考生们支招。

  零基础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信心

  魏峰和沈烨菡去年同时考上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他们看来考空乘从零基础起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了对自己的信心。魏峰说,在时代艺校参加培训之前,他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是一个放在人堆中根本找不到的孩子——腿并不拢,站没站样,坐没坐相,不光如此,在学习上也很迷茫。魏峰说,刚来到时代艺校的当天下午,就开始上形体课,“站、立、行走,这些在你看来好像是天生就会的动作,到了这里会变得特别困难。”魏峰说,“从我的经验来看,参加空乘培训没有基础不要紧,重要的是你有吃苦的能力,不要轻言放弃。你要认识到,这些培训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它也能帮助你提高自身素质。

  面试中要敢于和考官对视几次

  关于面试,魏峰说,考生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调整好心态,不要畏惧,要有自信。“坐在你面前的面试官最喜欢的就是自信的人,你越自信,越放得开,他们就会越喜欢你。要看面试官的眼睛,不管你帅气与否,只要你举止大方、自信优雅,只要你们能够对上几次目光,那么你就离胜利不远了!”魏峰说。

  现在离空乘面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魏峰也提醒想要参加空乘面试的考生,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空乘专业要求身体裸露部位一定不能有伤疤,尤其是手上、小臂、头部、还有颈部,这些地方在平时的运动中一定要特别保护!”

  不要为突出个性而说家乡话

  对于面试,沈烨菡给考生的建议是一定要用普通话作介绍回答问题,“大家不要为了突出自己的个性特点说家乡话,因为当时面试我们的老师就是现在我们的普通话老师,她对于普通话很看重,要求也很高。而且自我介绍时一定要声音洪亮,不要怯场,哪怕心里直打哆嗦也要外表显得很自信,这样留下你的机会才会增大。”沈烨菡说。

  自我介绍要突出个人特点

  同样是时代艺校毕业的马黎和丁琳,去年都如愿考上了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在他们看来外界认为很难的民航面试,其实是有技巧可以提前准备的。

  丁琳和马黎是在今年的3月3号参加的广航面试,“广航的面试还是比较严格的。不仅像飞行学院一样考查了形体和长相,还考查了反应能力和英语口语水平。”马黎说,对于面试首先一定要稳定自己的情绪,不然很有可能会出现面试时脑袋一片空白的情况,“避免紧张的最好方式就是平时做好准备,可以多练习自我介绍,尽量做到内容简短但能突出个人特点。”

  文化课学习不必争一时之短

  在进行空乘培训的同时,丁琳的文化课成绩开始有所下降,她着急了,有一段时间她觉得自己很努力,但考试成绩一出来还是不理想,这让她特别苦恼。关键时刻,丁琳听从了老师的建议,她心态变得平静了下来。“关键是我的心态没有那么着急了,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努力,终于在第二轮模拟考试中,成绩有了很大提高。因此我给大家的建议是,不要太在意一两次考试成绩,要制定好一个长远的复习计划,然后坚定信心按照计划不断努力。”

  坦然面对一两次面试失败

  张汉森和梁悦去年顺利考上了中国民航大学,谈到他们的这段经历,张汉森和梁悦最大的感受就是坚持以及时刻保持积极心态。

  对于面试,张汉森首先谈的不是怎么准备,而是怎么面对失败,“空乘专业的面试被称作‘秒杀’,面试的过程一个小细节不注意就有可能被淘汰,因此你一定要有面对失败的心理准备。”

  张汉森说,他参加的第一个面试是四川广汉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由于自身原因他没有通过面试,“当时我非常灰心,对自己的能力也产生了怀疑。”张汉森说,在这个时候老师帮他走出了困境,“老师开导我说与其总是回忆失败,不如想想自己在面试中出现了哪些问题,然后积极改正,因为后面的面试还有很多。”张汉森说,这也是他想提醒学弟学妹需要注意的,要学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逐步完善自己,“后来我能顺利通过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和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面试与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很大关系。”

  面试的表现源于平时的功底

  “之所以说空乘的面试是‘秒杀’,就是因为你要在很短的时间内从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很多考生觉得能考上需要运气,其实它还是你平时实力的体现。”梁悦说,走进校园后会想自己的培训经历,才感悟到正是有了之前的付出,才能让自己在面试时表现得更加从容,“面试紧张是很自然的,但是如果你平时准备充分,在正式面试时就能做到有条不紊,因为你会感觉这些场景很熟悉,也知道如何突出自己。”梁悦说,现在回想起曾经在形体课上劳累的身体和酸痛的双脚,终于觉得那些苦没有白受,“建议参加培训的学生一定要认真听每一堂课,因为老师们所教授的,正是面试中所考到的,你一个细节上的疏忽,就会给你在今后的面试中埋下隐患。”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