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公务员招录要向基层一线倾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6: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的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边黎明作的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显示,目前,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队伍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比重达到48%,45岁及以下的公务员占到六成以上。

  边黎明介绍,截至2012年底,全省行政编制(公务员)总数为344420名(包括党委、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等),其中全省行政机关编制总数为247872名。

  “总体看,全省公务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结构逐步趋向合理。”边黎明介绍,目前,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队伍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111778人,比重达到48%,较2006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具有大学专科学历的83155人,比重达到40%,较2006年提高6.2个百分点。而且,在行政机关公务员中,45岁及以下的占61.2%,35岁及以下占22%,55岁以上的仅占10.1%。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以来,全省行政机关有8847名公务员通过竞争上岗得到提拔重用。不过,检查组认为,公务员招录还不能满足基层需求,目前乡镇机关公务员只出不进,队伍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的问题比较严重,建议公务员招录计划要向基层一线倾斜。(记者 崔虹) 

关键词:民生,公务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