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灵寿义务植树5万余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日,在灵寿县京赞线大吴庄段等6个义务植树现场,彩旗招展,人头攒动,该县5000余名干部职工正开展轰轰烈烈的秋冬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栽植树木5万余株,为建设生态、文明、宜居的美丽家园再添新绿。

  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或挖坑、或扶苗、或培土,每个人都干劲十足,大家齐心种下一株株希望之树。

  今年以来,灵寿县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增林扩绿、减少大气污染为目标,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打造省会西北部生态屏障,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48.7%。为确保绿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县成立了绿化工作指挥部,以核桃基地建设、通道绿化、乡村绿化为重点,实行了县领导分包乡镇责任制,成立督导检查组,严把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后续管护关,严格质量标准,提高造林成活率。完善造林机制,制定奖补措施,落实优惠政策,确定权属,明确责任权利。

  目前,该县核桃基地建设完成整地4万亩,栽植200万株,通道绿化完成栽植40万株。(郑亚丛 段国忠) 

关键词:灵寿,植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