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便民自行车放门岗 借还都方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两个小区都属于我们谊联社区居委会,我们居委会下辖30多个小区,都是建成于上个世纪80、90年代的老小区。”谊联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老小区来说,在当初建设的时候都没有做过停车位的规划,现在随着小区机动车不断增加,停车难成了小区居民特别关注的一个话题,“我们居委会经常能接到不同小区居民有关停车位的投诉,有的是因为停车位不够用,有的是投诉私占绿地改车位,如何协调各小区的停车问题成了我们的一个重要工作,看到晚报搞的便民自行车进社区活动后,我们觉得非常好,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为环保做贡献,而且也能让小区居民们重新认识绿色出行,尽量减少机动车的使用。”

  对于便民自行车的到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小区的居民们特别高兴。“我们这个小区在建国路和支农路中间,周围都是小街小巷,开车还是坐公交车都不是很方便。”小区居民张阿姨说,现在小区里面很多人都有了私家车,每到上下班时间,小区里非常拥堵,“我们在晚报上看到这个便民自行车进社区的活动以后,就赶紧给社区居委会打电话,希望他们能给这样的老小区申请申请,让我们也能享受到这种便利。”张阿姨说,对于这批自行车,他们也都做好了规划,“我们小区门岗一直都有人值班,我们计划就把自行车放在那里,小区居民谁要是想借取,直接把身份证押在这里,然后就可以借取了。这个小区内也就100多户居民,大家都是生活了很长时间的老邻居了,肯定能把这些自行车用好。”

  谊联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计划是将这些便民自行车轮流放到不同的小区内,让社区内的居民都能享受到绿色出行的便利,“我们一共32个小区,两个小区一组正好是16组,轮流使用不仅方便更多的居民,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居民们都认识到绿色出行的意义,慢慢培养骑车出行的好习惯。”

  骑行客

  两辆车放家里上下班夫妻俩都骑车

  家住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小区的张先生今年35岁,家里有两辆汽车。“我们2003年就买了第一辆车,可从今年开始,我和爱人都慢慢改变了只要出门就开车的习惯,都开始改骑自行车了。”张先生说,让他们发生这个改变的就是城市里的交通变化,“我们两个人上班的地方离家都不算近,开车也要20分钟,一开始买车就是为了上下班方便,可是现在省会的道路变得越来越拥堵,特别是开始修地铁以后,每到上下班的时间段,出门都会堵在路上。后来还是爱人提议,上下班的时候就骑自行车。”张先生说,一开始他们骑车还有些不适应,总觉得骑的时间长,还挺累,“但坚持了一个月,我和妻子也发现了骑行的乐趣,首先是出行方便了,看着路上堵成一溜的汽车,我们可以轻松前行。而且骑自行车,我们两个人可以一起出门上班,下班后再约好时间一起回家,两个人一起在路上,聊天的时间也多了,有的时候在路上随意停下来逛逛街或是吃点东西,感觉特别好。”张先生说,他现在坚持骑车上下班也有快一年时间了,“同事抱怨的堵车烦恼,我一点也没有感受到,我觉得现在真是骑车比开车舒服。”

  “当然咱们提倡绿色出行,并不是完全否认机动车的作用,也不是什么情况下都不再开车了,只是说让大家养成一种绿色出行的概念,懂得在什么条件下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张先生说,市内的交通其实也只是在高峰时段比较拥堵,如果能避开这个时段,开车还是挺方便的,而且如果是到远的地方购物,选择开车更方便些。(记者 张瑞谦 赵晓华 郭鹏 孙会芳)

关键词:便民自行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