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铁腕治理大气污染 集中拆除18家水泥企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牺牲眼前利益和局部利益,换取长远利益和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冯素琴摄

  石家庄市淘汰水泥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集中拆除仪式现场。冯素琴摄

石家庄市鹿泉境内的金隅鼎鑫三分公司二分厂6个圆仓爆破前。冯素琴摄

  石家庄市鹿泉境内的金隅鼎鑫三分公司二分厂6个圆仓被爆破。冯素琴摄

  鹿泉市中山建材有限公司圆仓被爆破。冯素琴摄

鹿泉市中山建材有限公司圆仓被爆破。冯素琴摄

平山水泥熟料企业拆除现场。杜庆奎 

  长城网石家庄12月17日讯(冯素琴)12月17日10时10分,随着一声令下,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境内的金隅鼎鑫三分公司二分厂6个圆仓在巨大的爆破声中轰然倒地。与此同时,周边隶属于鹿泉和平山的另外17家水泥熟料企业也同步拆除。

  据了解,这是石家庄市作为水泥生产大市,为了缓解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做出的壮士断腕的集中拆除行动。石家庄市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先行关停所有水泥粉磨站;明年3月底前,全部拆除西柏坡高速沿线区域内中小水泥建材企业。

  12月17日上午,位于鹿泉、平山境内西柏坡高速两侧的第一批18家水泥企业的19台磨机、396个圆仓和1条产能21万吨的旋窑水泥熟料生产线等核心设备被爆破拆除,共削减水泥产能940万吨,占石家庄市水泥总生产能力的20.8%。仅鹿泉境内被集中拆除的金隅鼎鑫三分公司二分厂6座水泥料仓及鹿泉市中山建材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12台磨机、207个料仓,就将累计削减水泥产能660万吨、相应减少粉尘排放960吨。

  此次集中拆除,石家庄将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38吨,削减煤炭消耗15万吨,可相应减少粉尘排放3825吨,腾退土地1900亩。

  据了解,此次集中拆除的18家水泥建材企业,均占据石家庄市区西北部鹿泉、平山两地的上风上水的位置,严重影响省会环境质量改善和工业转型升级。为此,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淘汰水泥过剩产能,力促大气污染防治和转型升级作为首要任务来落实。首先从市区西北部区域入手,关停拆除水泥建材企业,压缩过剩水泥产能。在集中行动现场,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表示,要牺牲眼前利益和局部利益,换取长远利益和老百姓的根本利益。

关键词:大气污染,水泥企业,拆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