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春节期间是滑雪旅游的旺季,为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即日起,市质监局将全面开展滑雪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大检查活动。

  检查内容包括,对滑雪索道重点检查,安全监察机构会同相关检验机构及专业技术人员,对在用索道的主要安全部件和保护装置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整改不符合要求的严禁带病运行;检查各索道运营单位是否根据安全需求配备了相应数量的持证作业人员,如安全管理人员、司机和维修工等。检查索道运营中是否存在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以及超能力、超速度的超限使用现象。

  假日期间的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工作,质监系统将加强与旅游管理部门的配合,进行联合执法。重点对两节游客集中的游乐场所进行排查,对不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的,如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存在无证人员操作的大型游乐设施,无应急救援预案或无应急处置能力的大型游乐设施场所,立即勒令停止运营。(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 强) 

关键词:旅游,游乐设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