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昨最高温才-0.6℃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省会天空依然阴沉,白天气温始终保持在冰点以下,最高气温仅-0.6℃,这意味着昨天是省城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根据石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省会是晴间多云的天气,虽有阳光相伴,但气温持续较低,专家提醒市民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根据石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白天,省会气温始终徘徊在冰点以下,最高仅-0.6℃,创下入冬以来日最高气温的最低值。与寒冷相伴的还有持续的雾霾。昨天,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7时,石家庄的AQI为257,七个站点中有六个站点显示代表“重度污染”的紫色,首要污染物为PM2.5。

  最近一段时间,省城雾霾天气频现。对此,气象专家介绍,秋冬季为雾霾多发季节,而特定的气象条件是导致近期雾霾天气多发的重要原因。专家介绍说,秋冬季节,如果冷空气活动少,且强度偏弱时,地面风速小,有利于水汽在大气低层积聚,对雾霾的形成较为有利。“雾霾天尤其在早晨较为明显。”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因为早晨风力较弱,温度较低,湿度较大,空气中的水汽容易凝结,更容易形成雾霾。下午随着风力加强,雾霾就会减轻。(记者 崔虹)

关键词:气温,气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