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市人大常委会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明年工作建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11月下旬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就2014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议题计划,通过新闻媒体、网络、信件等多种形式,分别向社会公众、全体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引起积极回应。

  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工作议题的意见和建议,在我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中尚属首次,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创新之举。

  截至12月12日,收到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共计420条。其中,经济方面占23%;城建方面占30.6%;民生方面占30.2%;农业和农村方面占10.4%;行政司法方面占5.8%。从汇总情况看,社会各方面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两项监督方式比较关注,所提建议占总数的48.2%,接近建议总数的一半。有的认为开展专题询问工作很有力度,建议每年多开展几次。有的建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次进行专题询问,还有的建议进行质询。对地方立法工作,社会各方面希望加快我市地方立法步伐,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愿望比较迫切。加强对城建和民生工作监督的建议数量超过总数的60%,落实城市整体规划、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城区交通管理、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调结构转方式、财政预算、科技创新、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改善“两个环境”等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加强经济发展和农业农村方面工作监督的建议也较多。

  对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主任会议专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分门别类研究了意见,决定最大限度地吸收采纳,并在明年的工作安排中具体体现,以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社会各界对人大工作的参与度。(记者 王 静)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建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