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推向深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我市召开冬季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采取断然措施,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向深入。副市长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火灾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正视问题,查找自身原因。郭运兴指出,综合当前火灾形势,我市消防安全问题主要存在“三难一突出”:法律法规执行难、火灾隐患整改难、主体责任落实难、失控漏管问题突出。当前,圣诞、元旦、春节接踵而至,节庆活动多、人流物流多,烟花爆竹燃放多,使得引发火灾事故的风险骤然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防消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始终坚持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作为维护火灾形势稳定的前提条件和有效手段,持续深化、常抓不懈、扎实推进。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要突出五类重点:一是在建工地;二是各类商场市场、医院、养老院、加工作坊、沿街商铺;三是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居民自建出租房及“三合一”场所;四是易燃易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五是客货运站。

  会议强调,从即日起对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发生火灾事故的,将依据《消防法》、《河北省消防条例》、《石家庄市消防工作考核办法》,以及国家、省、市有关党纪政纪规定,实行火灾事故依法责任追究、倒查处理机制。同时,根据事故调查情况和责任认定情况,做出进一步处理,涉及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冬季防火,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