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公交站台附近现弃婴民警当起“奶爸”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8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了,好了,宝贝儿,舒服了啊!”12月25日晚上,刺骨的寒风中,一名弃婴被民警抱回了警务站。孩子的脸已经被冻得发青,不停地啼哭,看上去又冷又饿。买回奶粉、奶瓶、尿不湿,几名民警轻手轻脚当起了“奶爸”。这个可怜的孩子,寒冬里终于再次感受到了温暖。

  12月25日20时55分,胜利南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边听到孩子的哭声。民警立刻来到胜利南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往南几百米处,在“河北快运”对面的公交站台附近,见到了一个裹着小被子的孩子。寒冬、深夜,近乎冰点的温度,冰凉的地面,孩子的小脸已经被冻得发青,幸好哭声还算洪亮,这才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几位民警赶紧抱起孩子,带回警务站。孩子肯定又冷又饿,民警赶忙跑到附近的超市,买来奶粉、奶瓶、尿不湿。警务站里很暖和,孩子的脸色渐渐恢复了正常,哭声也小了许多。一名民警把孩子放到椅子上,其他人轻手轻脚地打开小被子,打算给孩子换尿布。

  “小女孩吧?”“嗯,小女孩!”虽说几位民警已经三四十岁,当了爸爸,但毕竟是大老爷们儿,照顾起孩子来,显得不是很专业,但却非常细心。“把这边再给擦一下!”孩子又拉又尿,“奶爸”轻轻地把她的小屁股擦干净,边擦边自言自语“好了,好了,舒服了!”擦完还不忘告诉孩子:“宝贝儿,舒服了啊……”

  冲奶粉、喂奶,小宝贝吃饱喝足后,终于停止了啼哭,小眼珠转来转去,环视着眼前这几位陌生的“奶爸”。“乐一个!”细心的民警给小宝贝放起了音乐,逗她开心。孩子戴着一顶黄色的小帽子,但是戴反了,“奶爸”细心地给她重新戴好:“看,妈妈给你准备的小帽子多好看!”

  民警对孩子进行了初步检查,孩子的年龄不好判断,呼吸很正常,除了脸部有冻伤之外,民警并没有发现孩子有其他的问题,孩子的哭声也很洪亮。民警判断,孩子应该是被遗弃的。他们问了问附近南位村的相关负责人,但没有找到任何线索。眼看着夜越来越深了,孩子待在警务站也不是个办法,胜利南警务站的民警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将这个女婴交给了方兴派出所。

  “孩子很可怜,这么冷的天儿被遗弃在路边,如果不是好心市民发现及时报警,孩子还不知道要受多少罪。我们做的只能是让孩子平平安安的,希望能尽快找到她的父母。”几位民警“奶爸”说。

  昨天,记者从方兴派出所了解到,这个女婴当晚已被送到了福利院。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