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以环境持续改善推动省会绿色崛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市长王亮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市大气办关于201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今年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王亮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压煤、降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重点工作,努力以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推动省会绿色崛起。

  王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有力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从工业治污到汽车尾气治理,从燃煤锅炉改造到各类垃圾的及时清运,从路面清扫除尘到植绿造林,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就,省会空气质量有效改观。但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群众的期盼,我们不能有半点懈怠,只有勇往直前、背水一战、合力攻坚,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早日兑现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王亮强调,做好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始终清醒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持久性,带着感情和责任,不讲任何价钱,不做表面文章,突出抓好压减煤炭消耗、拆除落后过剩水泥企业、搬迁市区污染企业、减排攻坚等12项重点工作,并将发条拧紧拧紧再拧紧、工作加压加压再加压、力度强硬强硬再强硬,确保每项措施抓到位,确保污染指标持续下降、空气指数位次前移。

  王亮要求,要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长效制度,进一步强化倒查倒逼、问效问责,多方协调、区域联动,创新驱动、政策激励和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等机制,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更加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为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秀美石家庄,推动省会绿色崛起做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刘晓军、张业、李晋宇、郝竹山参加会议。(记者 翟相哲)

关键词:环境,改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