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赞皇养殖业吃起“传统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赞皇县邦丰养殖场瞄准市场商机,采用猪食纯天然、肉猪一年出栏的传统养殖法,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据了解,赞皇县依托地形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养殖。将传统化、生态化,与标准化、规模化等结合起来,主动适应市场需求。

  在邦丰养殖场区内,工人正将玉米、豆类等进行粉碎,“猪吃玉米、麸皮混合在一起的天然食粮,饮用的都是山泉水,不添加任何催长催肥制剂,而且自繁自养,确保肉猪12个月出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该场负责人郭绪廷介绍:“现在餐桌上都讲究返璞归真,消费者希望吃得更绿色、天然,经过反复考察和学习,我们就上了这个回归‘传统’的项目。”2012年,郭绪廷选择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山脚岗坡建起了生猪标准化养殖基地,盖起了12栋现代化猪舍。在初期引进种猪1500头的基础上,经过逐渐繁殖和扩容,饲养量将达到上万头。目前养殖场已与市区多家超市签订了猪肉供销合同。

  在赞皇县,像郭绪廷一样,通过养传统土猪、养林间生态猪、养野猪来吃“传统饭”、“生态饭”的农民越来越多。阳泽乡吕庄村农民刘发喜在自家枣树林中放养起26头生态猪,许亭乡四道岩村的一些山场散养起了野猪。(记者 郑亚丛 通讯员 刘静凯 谷晓娜)

关键词:赞皇,养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