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春节集中消费高峰到 吃喝游乐四大攻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6日讯(陈家玉)春节即将来临,消费市场将再次迎来集中消费的高峰期,为指导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避免权益受到侵害,安全愉快地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吃、喝、游、乐四个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吃:购买食品要“保质”

  春节期间,绝大多数家庭仍会采取集中大量购物方式进行消费,人山人海的节日场面将会再次映入人们的眼帘。为了获取利益的最大化,商家多会大量屯积货品,一些不法商家甚至借机将掺杂、使假、过期变质食品销往农村集市。而此时购物的消费者大多不如平时仔细认真,往往忽略商品保质期、生产日期等必要信息的识别和辨别,问题食品也就乘虚而入了。

  提醒:在置办节令食品时,尽量选择正规的超市、便利店、商场等场所购买所需商品,不要购买走街串巷的“流动商品”。即使是在超市等比较有保障的地点,也应该选择那些质量信得过的知名品牌的食品。

  二、喝:选购饮品重“品牌”

  每到春节,餐桌上饮料是不可缺少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营养素、纤维素等饮料更是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购买饮料需要注意什么呢?在选择饮料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特别是配料表和产品成分表,以便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品种。然后再根据产品成分表中蛋白质含量的多少,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

  提醒:购买时选择生产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的产品。这样的企业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较严,生产设备和工艺水平先进,企业管理水平较高,产品质量也有所保证。

  三、游:外出旅游看“资质”

  春节期间,是集中旅游的高峰期,河北省消协提示广大旅游者,切勿选择无经营资质的旅行社,警惕低价旅游消费陷阱。报名参游时,首先了解该旅行社是否合法,旅行社及其分社、门市部应悬挂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旅行社分社备案登记证明”“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及“营业执照”。出行前,消费者应与旅行社签订详细的旅游合同,合同内旅游线路、景点、交通、住宿、用餐、自费项目及标准、购物次数及停留时间、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内容力求全面、明确,避免含糊用语;消费者交款后要索要并妥善保存发票。

  四、乐:逛街、赶庙讲“安全”

  逛庙会、放鞭炮是过年的一大乐,但如果不注意,这个“乐”可能会伤及你。提醒大家,在庙会上购买小吃或年货产品时,一定仔细观察是否安全卫生、是否符合相关产品质量标准。比如羊肉串等,可以通过观察生肉的颜色等判断其是否新鲜,确定没有问题再吃。购买其它商品时更应注意,因为这些商品,大多不会开具任何票据,广大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谨慎。同时,提醒消费者,要遵守政府关于燃放烟花爆竹限时限地的相关规定,防止出现安全事故或被追究责任。

  为了确保市民能够放心消费,春节期间,河北省消协也会增加投诉受理人员,及时、快捷地为广大消费者解决消费纠纷问题。

关键词:春节,集中,消费,高峰,攻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