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无极新春文化活动掀高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5: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震天的声威响起来。昨日上午,无极镇东中铺村120余人组成的战鼓队以铿锵激昂的鼓声“敲”开了街头文艺表演的序幕,队员们一个个意气风发,激情洋溢,和着强劲的鼓点,不断变换着队形,整个场面威风凛凛,引起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声。马年新春,无极县精心谋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人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威风鼓上擂,欢腾手上飞。演出中,震天响的锣鼓敲出无极人民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也敲出了新时期广大农民奋发向上、建设美好新农村的热切心愿。“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来,带来喜和爱……”劲鼓刚过,秧歌走来,里城道乡60人红绸舞蹈舒展奔放、充满活力,展示着新时代农家妇女的激昂向上,舞出了无极人民开拓进取、跨越赶超的豪迈气概;伴着悦耳的乐曲,百余人的抬花轿队伍走上前,“抬轿人真抬真走、坐轿人假坐假扭、抬坐默契两无间,以假当真乐悠悠”,丑县官的滑稽、小媳妇的诙谐、轿夫的执着、伴舞的端庄,充满浓郁乡土气息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该县根据当地实际,挖掘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组织了一系列地方特色浓郁的民俗文化活动,“百姓欢度幸福年”民间艺术展演、民间手工艺展、 “第十三届北方民间吹奏艺术节、“鼓乐迎春”鼓乐艺术节、无极县“戏曲百花园”戏迷票友演出、“五彩缤纷”社区文体活动展演、庆新春乒乓球擂台赛、篮球表演赛、老年门球比赛……临近元宵节,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接连上演,掀起了该县马年新春文艺演出的高潮,为广大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记者 王 欣 通讯员 甄建坡)

关键词:无极,春节,文化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