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确保八百万吨油品升级项目如期试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12: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市长王亮在循环化工园区调研时,对石炼化年产800万吨油品质量升级项目,以及项目建设中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并提出具体要求。王亮强调,石炼化800万吨油品质量升级项目是战略性大项目,带动性强、效益好,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省领导的要求,千方百计加大力度,全力推进,确保项目如期试车投产,同时,通过带动产业链项目建设,进而推动循环化工园区的综合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军参加调研。

  石炼化年产800万吨油品质量升级项目是国家《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项目之一,也是我省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该项目已于2013年年底竣工,力争今年4月15日前进行单机试车,投用公用工程系统,7月1日至15日进行全面投料试车。该项目可为循环化工园区相关企业提供苯、甲苯、二甲苯、硫磺、丙烯、溶剂油等化工原料,并从循环化工园区相关企业引入蒸汽、氢气、氮气、甲醇等物料,是循环化工园区产业链上的骨干龙头企业。

  按照要求,建设800万吨油品质量升级项目需对周围130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村民实施搬迁,涉及丘头和西宽亭等村庄。王亮实地察看了该项目建设现场后,又来到西宽亭村了解拆迁安置工作,得知园区管委会将800万吨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卫生防护距离内村庄搬迁与新市镇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谋划了可安置丘头、西宽亭、童家庄、东宽亭、桥板5个村4000多户村民的水岸新城项目,搬迁工作正在进行中,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带着感情认真做好群众搬迁安置工作,通过整体搬迁优化环境,带动园区发展,确保大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顺利推进。

  调研中,王亮指出,建设好、发展好石炼化项目,要与新型工业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城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循环化工园区整体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绿色崛起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石炼化项目建设带动整个区域的产业提升和产业发展,并将这一区域作为城市的核心部分,高品质规划,高质量建设,加大配套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启动产业聚集区住房建设,促进农民向市民、农村向新型社区转变,努力实现重点区域率先突破,居住环境、社会事业同步发展。

  王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确保800万吨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如期试车早日投产的目标,上下一致,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毫不含糊,千方百计往前推。距离试车还有一段时间,要进一步加强调度,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石炼化要充分发挥各方面专家的作用,严格把关,为试料投产打好基础,确保试车过程不发生安全事故。(首席记者 刘 娴)

关键词:王亮,石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