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西北地表水厂主体工程完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6: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4日讯(季然)记者14日获悉,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西北地表水厂土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下一步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西北地表水厂土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石家庄市水务局供图)

  西北地表水厂是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市区段开工建设的首个水厂,占地117.581亩,日供水能力10万立方米,总投资4.9亿元,2013年8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净水厂建设与配水管网建设两部分,净水厂建设是指采取多道工艺对来水进行加药、消毒和深度处理,使其达到水质安全要求标准;配水管网建设是在原有供水管网的基础上,结合规划水厂和加压站位置,完善城市主干管网,使主干管网向新增供水区延伸。

  目前,西北地表水厂土建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完成土方开挖83533立方米,土方回填4310立方米,设备材料的招标工作也已完成,下一步,石家庄市将以安装工作为主线,以天保周、以周保月,必要时采取加班加点、增加人员等措施,确保设备安装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据了解,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其他地表水厂建设也在按计划顺利推进中,东北地表水厂设计招标与地勘招标工作已完成,监理招标发布公告,征地工作按计划推进;正定新区水厂正在办理供水水源方案的后续审批手续;良村开发区水厂环评报告、节能评估报告和项目核准立项全部完成;东南水厂正在开展征地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南水北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