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平山获林业专业合作组织示范县称号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2-25 11:5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平山县林业局获悉,该县荣获国家林业局首批颁发的“全国林业专业合作组织示范县”奖牌。据介绍,全国共28个区、县获得此殊荣,平山是全省唯一获评县。

  据了解,通过相关部门的扶持规范,目前平山县已在县工商部门注册的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达到42个,入社人数2390多人,社员出资总额达1470万元。2013年,林业专业合作社实现总产值4856万元,入社农户从专业合作社经营中获得的收入人均达1.2万元。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提高了林农组织化程度,成功走出了一条以专业合作社促进林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新路子,实现了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的转变,平山县映山红林下药材种植合作社、元坊林果合作社、平山县富民核桃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社已实现规模化发展。(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张文华)

关键词:平山,林业局

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