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春运我市道路旅客发送达399.1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1: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据石家庄市运输管理处统计,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我市共投放长途客运运力2600辆,安排客车数16111辆次(其中加班车603辆,包车5辆),发班231658次,提供客位数4126812个,完成客运量399.1万人次,与去年同比下降16.86%。

  为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石家庄市运输管理处提前安排运力、制定应急预案、加大管控力度,并严格假日值班,公布了热线电话(0311-83622882)。相关各客运站也均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要求,严把“进站”、“车辆安检”和“出站”三个关口,保障站场和旅客的安全。同时,采取了在候车大厅综合服务台准备便民箱、设立“资助弱势旅客基金”、在客流高峰期增加人员、安排加班车辆、增开售票窗口、安排定向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多项便民措施。客运司机师傅也坚持“慢行、不超速”,尤其是在雾天、雨雪天更要放慢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同时,保证安全锤、灭火器等齐全,及时提醒旅客系安全带,确保安全把旅客送到目的地。

  在各方努力下,我市道路运输确保了假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同时为旅客提供了顺畅、便捷、满意的服务,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无人员伤亡。(首席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高 飞 底 哲)

关键词:春运,旅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