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县妇联继续争创“美丽庭院”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3-12 15:2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赵县妇联对全县16个“美丽庭院”示范村、160个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通报表彰,从而推动“美丽庭院”争创工作深入开展。

  县妇联按照“庭院美、家庭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的“五美”争创目标,在全县开展了“美丽庭院”争创工作。

  按照创建监督考核标准,县妇联每季度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并在全县通报。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展开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妇女之家”平台,举办“女性大讲堂之洁齐美篇”5期,印制并发放创建“美丽庭院”倡议书、宣传折页等5000余份,在电视台、网络等宣传平台,发出文明小贴士、环保节能小知识等200余条。成立“美丽庭院”宣讲团,走村入户宣传卫生清洁、科学文明的理念20余次,入户500余户。

  县妇联在每个示范村选择5-10户“美丽庭院”作为样板户在全村推广,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该县新寨店村样板户庭院整洁,农具收纳规整有序,窗明几净,卧室整洁,厨厕干净卫生,采用电地暖取热,干净、环保。在样板户的带动下,周围邻居也主动开展了庭院环境整治,并拆除了锅炉,改为电能取暖,节约了成本,也更加环保卫生。

关键词:赵县,美丽庭院

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