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平山县组织多种活动纪念“进京赶考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24 14:0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23日讯(冯素琴 曹永刚)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举行专题党日学习,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举办“赶考”精神进学校、进基层宣讲……连日来,平山县组织开展了“3.23赶考日”系列活动,纪念党中央“进京赶考”65周年,旨在弘扬赶考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加快老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实现绿色崛起,实现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的中等城市汇聚正能量。

  平山县有革命圣地西柏坡。党中央和毛主席曾经在这里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断。为进一步丰富以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为主题的活动内容,根据全县统一安排,3月21日,县、乡党员领导干部以领导班子为单位,其他党员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以“重温两个务必,坚持执政为民”为主题,举行专题党日学习活动;3月23日“赶考日”作为领导班子集体“警醒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举办“充分坚持‘两个务必’、坚持‘执政为民’谈体会”主题报告会;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柏坡纪念馆、展览馆、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赶考”意识、增强“赶考”能力。

  地税局、计生局、县妇联等县直部门将开展岗位练兵、技能训练、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同时,该县还成立督导组深入23个乡镇和县直单位、窗口单位开展了督导活动,以确保各种纪念活动“灵魂深处受教育、结合实际搞活动、扎扎实实见成效”。

  如何答好发展考题,让“考官”满意?必须到群众中找答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平山发展作为考场,把人民群众当作考官,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平山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西柏坡镇党委书记李新海说,西柏坡是红色热土,也是“两个务必”的发源地,这次教育活动使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宗旨观念得到了增强,明确了西柏坡镇必须依靠旅游产业拉动经济的发展思路,把景区做大做美,把景点做精做靓,努力建成旅游名镇,建成一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平山,西柏坡

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