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一元理发”让老年人喜笑颜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呀,头发剪得很不错,谢谢了!”昨日上午,省会78岁的王明琴老人参与“一元理发”活动后,露出了笑脸。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从3月21日起,由省商务厅、省工经联等单位联合组织的“尊老敬老,一元理发”活动,让不少老年人享受到了实惠。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中山路先天下广场的丽人美发店走访。在该店的入口处悬挂着一块告知牌,上面有“弘扬美德从我做起孝老敬老一元理发”几个大字。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周二、周四的9:30至11:30都可以预约理发。

  走进理发区,记者注意到,有四五名老人正在等待理发。76岁的李大妈正端坐在椅子上,一名理发师有条不紊地剪着发。李大妈告诉记者,她家住河北师大宿舍,以前都是去街边比较便宜的地方理发,“每次理发10元左右,为了节省开支,她尽可能地等上好长时间,才理发一次。”李大妈说,得知省会发起“一元理发”的惠民活动,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附近的理发店预约,没想到很快就轮到自己理发了。

  “这一元理发,让我们老年人享受到了实惠,社会上有这么多人能关爱老年人,我们从心里感到安慰和幸福。”李大妈乐呵呵地说道。不到半小时理发完成,看着新剪的发型,李大妈脸上露出灿烂笑容。市民王明琴老人说,“一元理发”虽然事情不大,但让人感觉很温馨,这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据丽人美发店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省商务厅、省工经联和省美容美发协会等部门发起“尊老敬老,一元理发”惠民活动后,他们积极响应,所辖的8家分店都参加了此活动。

  在采访中,也有一些老年人提出了建议。65岁的张大爷说,“一元理发”的活动很有意义,但目前省会参与这项活动的理发店还有些少,“我曾走了几家理发店预约,大都已经预约到5月份了,老这样等着预约也不是个事儿。”张大爷说,希望有关部门能组织更多的理发店参与进来。

关键词:理发,敬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