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4月1日起石家庄小区自动售水机要单独装表计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加强对高耗水行业管理售水机执行相关水价,产水率不低于70%

  即日起至6月底,省会将针对用水行业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用的制售饮用水设备要在4月底前完成计量水表安装和尾水回收利用设施建设等工作。这是记者日前从石市水务局获悉的。

  昨天,记者见到留营街道办事处开泰街社区居委会的崔彦羡时,她正在开泰小区忙着摸排小区内的制售水机,张贴《石家庄市节约用水办法》的通告等。“我们居委会印制了3000多份节约用水宣传明白纸,将由党员、楼组长、居民为代表组成宣传队,深入家庭和用水单位开展宣传工作。”崔彦羡说,他们的目标就是通过宣传,让每一位居民都提高节水意识。

  《石家庄市节约用水办法》的通告刚刚张贴到开泰小区的公示栏内,就引来许多居民。“原来自动售水机应该安装分类计量表呀,以后咱们可得监督他们有没有安装。”小区居民王阿姨说,不仅如此,自己在家也要提高节约用水的意识,“洗菜水、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净水机排出的污水可以涮墩布。”

  “即日起至6月底,我们将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市水务局副局长王振华介绍,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是通过设置专门机构或指定专人负责节水工作,建立用水台账等措施,提高用水单位的节水意识。同时,加强对制售饮用设备、洗车服务场点等高耗水行业的管理。

  王振华说,制售饮用水设备要单独装表计量,按相关用水价格标准缴费,产水率不低于70%,尾水进行回收利用,相关物业单位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同时,洗车用水和生活小区或单位内部的景观环境用水要优先使用再生水,不具备使用再生水条件的,要建设水循环利用设施,也要单独装表计量。“安装分类计量水表,并执行相关用水价格,主要希望通过价格杠杆,促进用水单位节约用水,避免浪费。”

  此外,在用的制售饮用水设备4月底前完成计量水表安装和尾水回收利用设施建设等工作。而尾水可用于小区保洁用水。洗车用水5月中旬完成用水计量水表安装工作和水循环利用设施建设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小区,自动售水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