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市郊租块地 没事儿种种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10: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位市民的特色小菜园。

 

■翻地准备播种。

 

■水直接通到地里。

 

■公社中午有农家饭。

 

■已有市民开始收获了。

出镜人物

晚报读者公社老社员

采访动机

春天来了,又到了耕种的季节,您是不是也想带着妻儿体验“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幸福感?即日起,本报为读者精心打造的第三届“晚报读者公社”正式“开社”啦,赶快抓紧报名吧!

□文/社区记者 杜慧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昨日,记者前往农场探营,开车沿着槐安西路西行至火炬大街,自路口左转再行驶约0.7公里,就到了位于鹿泉台头村附近的沃德农庄,此地不论自驾行还是乘公交都非常方便。

进入农庄,扑鼻而来的便是阵阵杏花香,杏花树旁,有凉亭,还有摇曳秋千,好似误入世外桃源。此时,笼子里的孔雀也张开五彩屏,迎接广大社员的到来。沿着主路长廊一路向南,长廊西侧的六号地、七号地就是“晚报读者公社”的责任田!如今,这片责任田都已经划分整齐,地头相隔不远就有一个浇地用的水龙头,并有塑料水管直接引水到地里。

“我们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就等着社员们的到来,来享受春种秋收的乐趣。”沃德庄园负责人张帆告诉记者,为了防止上演现实版的偷菜行为,“晚报读者公社”采取封闭式管理,六号地、七号地将建起一人高的栅栏和大门,每位社员将配发一把钥匙,以方便管理。

此外,农庄还为广大社员提供免费农具。社员在这里既可以下地劳动,还可以在农庄内采摘、踏青、烧烤。中午干活累了,还可以到庄园的农家餐厅吃顿农家饭,香喷喷的大锅菜,还赠两个大馒头,6元钱就可以吃饱。

采访期间,已经租地的市民正在翻地、播种,年轻妈妈陈志宁租种的菜地里,草莓、蒜苗等都长势喜人。隔壁的张女士夫妻俩则来地里浇浇水,看到自家的幼苗都冒出了新芽,她露出欣慰的笑容。

临近中午,市民陈先生则提着从自家责任田里采摘到的新鲜菠菜,满载而归。

亲,您想和他们一起种出新鲜无公害的果蔬,一起享受美妙的田园梦吗?那就赶紧来报名吧!

温馨提示

“晚报读者公社”每块责任田20平方米,每块地一年的使用价格为500元,若报名者现场订阅《燕赵晚报》,一份只需50元:20平方米菜地+全年晚报=550元。报名前50名还可获赠菜籽2袋,地膜20米。活动只接受现场报名,并按照报名顺序分配地块。报名地点在石家庄日报社新闻大厦1513室,咨询电话为0311-88629179,18032662826 QQ群:229267606。报名时请携带有效证件。

行车路线

1、自驾车:沿着槐安路西行至火炬大街,路口左转再行驶约0.7公里,顶头路南即到;2、乘公交车:从解放广场(注:老火车站)乘坐游7路,到旺贝特服饰站下车即到。

  

关键词:石家庄,郊区,种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