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古树名木】平山县文庙千年古柏怀抱百年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柏树、桑树同生一体。(石家庄市园林局提供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4月2日讯(记者 冯素琴 实习记者 高琳琳)千年柏树、百年桑树已属罕见树木,而河北省平山县文庙内的唐朝柏与清代桑同生一体更是一大奇观。

  抱桑唐柏位于平山县文庙内,一级古树名木。柏树树围5.2米,树高14.6米,树冠周长60米,树干高5米处分6枝,正中生长一株桑树,桑树树围1.57米,形成古柏抱桑的奇观。柏树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桑树距今也有300多年的历史。

  据碑文记载,柏树唐贞观四年植,桑树清代生长,民国十四年士绅议伐古柏,知县庞观泉护柏刻铭。1946年冬有人再伐古柏,当此树6条大根4条被斩断时,时任中共石家庄市委书记王昭路过文庙制止砍伐,抱桑唐柏难中得救。1998年,据中国社科院沈阳生态研究所专家、博士生导师王占考察论定:这棵树国内罕见,保护价值仅次于黄帝陵侧柏。

  据当地人介绍,到了秋天,柏抱桑黄翠两种颜色交织在一起,景致美不胜收。 

关键词:平山,柏抱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