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深泽:全国妇联领导调研深泽县布艺产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泽县小堡村布艺。王鑫 摄

                                                                                                  喻红秋一行调研深泽小堡村布艺。王鑫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3日讯(通讯员 王 鑫 记者 冯素琴)3月31日下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喻红秋一行,到深泽县小堡村就布艺产业发展及留守妇女创业、就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省市妇联主要领导以及深泽县委书记王德庆等陪同调研。

  深泽县小堡村的布艺产业,自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已历经了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是该县传统特色产业之一,素有“南义乌北小堡”的美誉。该县现有布艺生产企业500余家,其中投资千万以上的50余家,500万元以上的100余家,产品拥有工艺台布、钢琴罩、餐椅垫、储物篮、全套家纺饰品等200余个系列,5000余个花色品种,产品通过传统市场和淘宝、阿里巴巴等大型购物网站销往全国各地。同时还远销到俄罗斯、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实现销售额达6亿元以上,销售量占全国总销量的70%。

  喻红秋一行先后来到小堡村吉丽达、双利两家布艺企业,参观了布艺成品展厅、加工车间、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运转流程、资源投入和发展前景,了解留守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仔细询问了石家庄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深泽布艺分会的发展状况。

  喻红秋对深泽布艺以及该县留守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布艺产业为广大农村妇女特别是留守妇女、残疾妇女和贫困妇女,实现就近就业和居家灵活就业提供了广阔平台,成为低碳环保、适合女性的朝阳产业。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利用和发挥手工编织协会等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妇联建设成为党的“坚强阵地”和妇女姐妹们的“温暖之家”,要进一步梳理与提炼工作经验,以复制推广使更多妇女群众受益。据了解,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深泽县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以大力发展妇女手工编织为重要抓手,着力做好留守妇女的创业、就业工作,努力服务传统布艺产业发展。今年,该县启动实施了总投资3.9亿元、占地450亩的河北小堡(国际)家纺市场及产业孵化园项目建设,该项目将吸引县内和周边县市企业入驻,打造集展示、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布艺产业集群,建成后可新增就业岗位2万个,年产值20亿元。

 

关键词:深泽,布艺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