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观察员

【长城时评】为群众服务贵在“吃透群众的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到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内蒙古翁牛特旗参加旗委常委扩大会议时强调,要把群众的心吃透,顺应民心、民意、民愿。他在谈起古代的“采风制度”即官员通过民谣了解民情政情时说,我们从群众中来,就不怕听群众的牢骚和意见,再不好听的话我们也要听!(3月31日人民网)

  李克强强调,要把群众的心吃透,顺应民心、民意、民愿。看上去平凡而又简单的一句话,让我们看到了亲民、爱民、一心为民的好总理,这句话体现出党和国家对群众的一种无求回报的大爱。领导干部为群众服务,唯有吃透群众的心,才能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解决群众愿望。

  “吃透”群众的心就要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是新时期我们党和政府亲民、爱民的一种具体体现。领导干部要看到基层的真实情况,了解群众的愿望,就要深入基层去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忠言逆耳利于行”,群众的意见和牢骚是问题的根本所在,只有把群众的意见当做执政的风向标,才能保证我们的大政方针不偏向,不走样,不脱离群众。

  “吃透”群众的心就要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所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绝不是喊口号,停留在表面上,百姓中的需求,百姓中的期盼,需要我们各级干部去落实,真正地去落实。当前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就是一些老房子改造、饮水问题、地理位置差、通讯问题差、出行难、环境问题等等,面对这些问题,政府应尽快对这些问题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和标准,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完善整改方案的重点。

  “吃透”群众的心就要把群众放在心上。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把群众当作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作亲人。一个为官之人究竟这个“官”做的是好还是不好,不在乎他表面的富丽堂皇,他的语言有多优美,他的誓言有多壮阔,决心有多大,而在于他是否真的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是否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是否为老百姓谋福利,是否真的俯下身子去干。“吃透”百姓的心,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良策,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这是最朴素的道理,也是最深刻的道理。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党的生命线。最能评价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坏的是群众,党员干部是群众的公仆,当以“群众根本利益”至上,切实“吃透群众的心”,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吴树玲)

关键词:群众路线,利益,基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