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新乐教育局深入教学一线听推门课 提升教学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21: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局长在实验学校调研。路彦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4日讯(路彦 记者 冯素琴)4月3日,新乐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国平又来到实验小学随堂听课。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乐市教育局5位领导班子成员就没有闲着,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计划全年听课不少于100节。

  见到实验小学校长刘平国时,他刚在三年级听完课,手里还拿着笔记本。他说:“局领导都深入一线了,我们也不能落后,更应该深入课堂,和老师们并肩作战,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实验小学,正在写教案的教师刘艳霞说:“今年要搞教案、作业展评,大家备课更认真了,作业批阅也更详细了。虽然基层教学很苦,可领导都这么重视,我们的干劲更足了!”

  各校的师生、家长也普遍反映:“现在各校领导坚守岗位的多了,脱岗遛岗的少了;抓教学的多了,社会应酬的少了;谋划教学质量的多了,谋职位的少了,教学质量明显提升。”

  今年,教育局借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重头戏,把提高课堂效率和强化学校内部管理作为重要抓手,选择了5所学校作为示范,各示范点确定一名局级领导,全面推广“小组合作+和谐互助”课堂教学模式,确立了“一年推广、两年见效、三年创出新乐教育模式”的奋斗目标,要求广大局机关干部、校长带头坐班、听课、研讨、帮扶差生。开学以来,全体局级领导、各校校长深入教学一线听推门课,累计听课90余节,全市上下齐抓教育教学质量的氛围日益浓厚。

 

  

 

关键词:新乐,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