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清明红色旅游仍是首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4月9日讯 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局获悉,据燕赵都市网消息,清明时节,春意融融,百花盛开,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欢乐气息,加之日前石家庄启动了春季踏青赏花旅游系列活动和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极大激发了广大市民的出游热情。清明小长假期间,石市踏青赏花采摘、祭祀扫墓、探亲访友的客流明显增加,来自石家庄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2.5万人次,同比增长16.5%;旅游业总收入4.65亿元,同比增长23.6%。

  清明红色祭扫游仍是传统

  清明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日,小长假第一天,祭祀扫墓、缅怀先烈,后两天出门踏青赏花,已成为众多市民的出游习惯。缅怀先烈游、红色旅游仍是游客首选。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是人们对清明扫墓习俗的进一步升华。节前和节日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办了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升国旗仪式、著名烈士事迹报告会等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小长假期间革命圣地西柏坡人潮涌动,人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进京赶考”警示,接受“两个务必”教育,心中增添了许多正能量。

  游客热衷踏青、赏花及采摘

  踏青、赏花、采摘、温泉等周边游掀热潮。据悉,距离石家庄市区非常近的抱犊寨景区,三天游客量就超过了2万人,成为市民春游踏青的首选之地。假日期间,景区举办了幸运转奖和有奖寻宝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步游路上游客摩肩接踵,热闹非凡。

  赵县第十四届梨花节、藁城市第十届梨花节、晋州市第九届梨花节都已经成为石市知名的春季特色旅游产品,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万顷梨花的胜景;晋州周家庄、平山天桂山、藤龙山、佛光山、东方巨龟苑、正定荣国府、行唐牛王寨等景区都举办了赏花节等活动,初春时节各种花卉姹紫嫣红,笑迎八方游客。

  各景区还实行了门票优惠,让利广大游客。清明小长假期间正值苍岩山传统庙会,去祈福纳祥、感受民俗的游客络绎不绝。

  现在正是品尝草莓的好时节,栾城范台草莓采摘园、佐美庄园、河北旅投石家庄现代农业观光园、藁城系井五玄采摘园里鲜嫩欲滴的草莓和各类特色蔬菜吸引着广大游客的味蕾。阳春三月,也是洗温泉桃花浴的大好时节,白鹿温泉、西苑享水湾、国御温泉、天山海世界等景区也受到了游客的追捧。另外,到鹿泉君乐宝、藁城青岛啤酒梦工厂博物馆来体验工业游的游客也是熙熙攘攘。

  小长假主打中短途“微旅游”

  来自旅行社的信息显示,清明三天小长假,省内、北京、天津、山西、山东、河南等地景区的二日游产品备受青睐。

  “短线游受偏爱,自助休闲是热点。”石家庄市旅游局人士表示,受假期时间所限,轻松休闲的短线和周边游成为广大市民的出游首选,随着私家车的增加和人们旅游观念的改变,自驾游越来越受到追捧,休闲游和自驾车成为完美的组合。

  据了解,除了周边县市景区倍受欢迎外,市区内也处处春意盎然。“滹沱河叶子广场迎来了众多休闲的人群,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山前大道接待火爆,人们迫不及待的亲近满山杏花;联邦空中花园里更是四季常青,在家门口就能体验满眼的春色。”植物园里各色鲜花也次第开放,动物园里动物结束了一冬的蛰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假日期间,公交部门还特别在通往太平河、植物园、动物园等景区线路增加了运力,方便了广大市民低碳出游。(记者宗苗淼欣悦)

关键词:旅游|清明|景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