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推动建创新共同体 京津冀合作防治大气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治霾再也不能从城市的角度出发,科学治霾要从区域的角度来考虑。”在今天召开的省政协2014年1号提案界别协商座谈会上,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透露,我省将积极推动建立京津冀创新共同体,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重大科技合作攻关。

  “研究表明,受大气环流及大气化学的双重作用,京津冀城市间大气污染相互影响,变化过程呈现明显的同步性,重污染天气一般在一天内先后出现。”王志欣说,省科技厅联合北京、天津科技主管部门建立了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合作工作机制,研究制定了《京津冀2013-2017年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合作工作方案》,明确京津冀在科学问题联合研究、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共同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和联合发布区域大气污染适用技术目录四个领域开展合作。近期在科技部指导和支持下,三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谋划了“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重大科技项目,将为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项目有望列入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

  据介绍,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省科技厅还将建设一批专业化的技术转移、技术推介、技术产权交易机构,探索实施科技资金后补助政策,推动省内外特别是京津先进成熟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在我省转化应用。省科技厅联合北京市、天津市科技主管部门广泛征集了一批适合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的先进成熟技术,拟联合发布。(记者薛惠娟) 

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