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红色旅游又添亮点 开滦蒸汽机车观光园通过论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上午,开滦蒸汽机车观光园项目在省会通过专家论证。该项目标志着开滦集团的文化产业开始拓展至新领域。

  据了解,该项目为紧邻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的拓展项目,占地1.6万平方米,预计投资2500多万元,该项目正在申列第二批国家红色旅游中央财政补贴项目,并将争取为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添彩。

  来自河北省工程咨询研究院的多位专家在论证中认为,该项目在中国铁路的起源地,依托历史遗迹,充分展示中国近代铁路交通的开端,尤其是将重现1922年河北省成立最早的党支部以及震惊中外的开滦五矿大罢工等历史场景,也为河北红色旅游增添了新亮点。

  开滦于1881年修建了中国第一条准轨铁路——唐胥铁路,被称为“中国铁路之父”的詹天佑曾在此见习,在使用130多年之后,该线路中的部分路段将被开发为文化旅游设施。

关键词:蒸汽机车观光园,红色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