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一元理发”遇尴尬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3: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3月21日起,石市不少老人在省工经联、省美容美发协会等单位组织的“尊老敬老,一元理发”活动中享受到了实惠。然而,也有不少市民反映,联系了几家理发店,都称排到8月份了,怀疑其中有问题。近日,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调查,发现参加活动的38家理发店大部分预约排到七八月份,难以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一元理发”受老年人欢迎

4月10日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建设大街的亲亲发贝美发店,店内顾客不多,有两位老人正坐在椅子上理发。一位大爷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去街边理发。在报纸上看到省会发起“一元理发”的惠民活动,就到附近的理发店预约,没想到真约上了。“环境好,服务好。”在旁边理发的大妈笑呵呵地搭话说,“这一元理发,让老年人享受到了实惠,我们从心里感到高兴。”

“尊老敬老,一元理发”是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省美发美容协会等组织共同推行的弘扬美德惠民活动。从3月21日开始,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单剪、单理”的理发服务。每周二、四的上午为服务日,收费一元。这一元钱不入企业账户,归入专门捐款箱,用于其他慈善救助项目。

参加活动的38家爱心美发企业,大多数是知名度较高、口碑较好的理发店。

有的店预约到了八月份

不过有市民反映,到两家店预约理发,都称排到8月份了,这里面是不是有问题?是真的约到8月份了,还是打着一元理发的幌子而不愿意做赔本生意?

在亲亲发贝美发店,记者提出要为老人预约一元理发,店员说:“可以,只是已经约到8月份了,您登记一下吧。”记者看到,登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着预约理发老人的名字,已经预约到了8月26日。“一元理发的消息在报纸上登出来的当天,就有几十人预约了,特别受欢迎。”店员笑着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不远处的丽人美发新世隆店,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约到8月14日了。不过,记者发现登记本上只有几十个人的姓名,且没标记时间。店员解释说,这只是第一天登记的名单,以后来预约的顾客发的都是预约卡,上面登记着时间。在该店理发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她是一元理发开始的第一天,也就是3月21日预约的。“剪得倒是不错,态度也好,就是不好约。”老人说。

记者又采访了多家理发店,发现各理发店因位置因素预约不均。经典1997专业美发中山路店预约到了7月22日,集美美容美发连锁机构红旗大街店只预约到了5月份。“主要与美发店的位置有关,周边小区密集,尤其是老旧小区多的,预约理发的老人就多,周边小区少的,相对就好预约。”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期盼更多的理发店加入

“一元理发”活动每周二、四的上午为服务时间,每次约为6位老年人理发。如此算来,一家店,一个月约为48位老人理发。有的理发店在活动第一天,就有七八十位老人预约,如此算来,第一天预约的老人,就得等近两个月才能理上发。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理发店,发现目前石家庄理发店理发的价格一般在10元到40元之间。家住裕华路附近的何阿姨说:“小区门口很小的一家理发店理个发都要10元,装修好一点、店堂大一点的,要20元,没有哪个理发店对老年人有优惠。其实,老年人尤其是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仅仅是剪个头发而已。”

76岁的张大爷说,“一元理发”对老年人来说是件特别好的事,但就是参与这项活动的理发店还有些少,预约一次要等好几个月,老这样等着也不是个事儿,希望更多的理发店参与进来。

“挂羊头卖狗肉”可举报

记者从省美发美容协会了解到,为了对本次活动进行监督,特设投诉电话为89637096。消费者如果在预约理发时发现类似“挂羊头卖狗肉”问题,可以进行投诉。对投诉超过三次、不能履行协议内容的企业,将被取消“一元理发”资格,并收回牌匾,同时进行公示。(记者 秋凌)

关键词:理发|一元|优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