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垃圾分类推行不易 多数人嫌麻烦不愿“过筛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走进小区了解垃圾分类情况

  问题二:运输处理环节未能实现分类

  “垃圾分类确实是好事,可目前情况是,即使我们分类投放,环卫工人在收集时还是放到了一辆车上。”居民提到的垃圾无法分类收集的问题确实存在,学生们在调查中发现,无论是主要街道还是试点小区,清运车清理垃圾时都是“一锅端”。

  也就是说,垃圾分类包括的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这三个环节,即使在小区内建立、形成完善的垃圾分类投放制度与习惯,但是如果运输时进行混装,处理时又一同处理,垃圾分类工作也是形同虚设。

  记者对收集环节也做了进一步的跟踪调查。包括神兴小区在内的社区和街道的垃圾,工人师傅在收集时,不做分拣处理。

  在槐北路与富强大街交口附近的一个垃圾转运站,环卫工人将清理好的街道垃圾用清运车送至此,待集装箱似的密封垃圾箱内装满后,由一辆四轮车密闭运送到贾村的垃圾站。在贾村垃圾站,记者看到,除了几名拾荒者带着口罩,用木棍拨出废纸、塑料瓶等可以变卖的“宝贝”,并无其他精细的分拣过程。

  

关键词:垃圾|分类|推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