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聚焦河北首季经济数据:经济换挡爬坡 行稳方能致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生改善呈现积极态势

  与此同时,在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和调控物价等改善民生方面,也呈现出积极态势。

  就业形势基本稳定。3月底,全省城镇登记失业人员37.4万人,同比减少0.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54%,同比下降0.18个百分点,控制在4.5%的调控目标之内。

  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65.2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1.1%,同比提高6.3个百分点。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143元,增长10.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57元,增长12.5%。农民收入增速继续快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又有所缩小。

  物价总体保持平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6%,涨幅同比回落1.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2.0%,回落4.1个百分点。

  “一季度的增速回调体现了政府调结构转方式、加快大气污染治理的勇气、决心和力度,为追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当下,要把握好速度、效益、质量的关系,确保爬坡过坎过程中换挡不失速,转型升级中提质更提效。”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

  冯文斌认为,从目前来看,二季度经济形势依然很难有明显回升,完成全年生产总值增长8%的预期目标也将面临较大的压力和困难。未来应进一步扩大投资,加快重大项目的推进力度,增加居民收入,增强消费拉动力。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二季度经济运行有望呈现积极向好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首季|河北|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