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调查称石市15岁以上居民近三成患高血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4: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来自市疾控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市的高血压患者中仍有近四成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高血压控制率仅为25.5%。

  近年来,慢性病已成为我市主要的健康问题。市疾控中心2013年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我市15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高达29.1%,高血压知晓率为62.6%,仍有近四成的高血压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高血压控制率仅为25.5%。

  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所所长马新颜表示,大量的医学研究已经证实,高血压会加大心脏病发作、中风和肾衰竭的风险。若不加控制,高血压还可造成失明、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如果存在糖尿病等其它心血管危险因素,发生这些并发症的风险会更高。由于高血压病的症状往往因人、因病期而异,高血压病人的症状并不是与血压的高低成正比。有些病人血压不太高,症状却很多;而另一些病人血压虽然很高,但症状并不明显。高血压往往悄然起病并造成突发事件,因而被公认为“无声杀手”。只有科学测量血压,才能及时掌握病情并进行预防干预。

  专家提示:35岁以上的人,每年至少应测量1次血压; 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血压要经常进行监测;高血压高危人群每半年至少应测量一次血压。 (记者王丽强)

关键词:高血压|症状|15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