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时政要闻

石家庄5座垃圾山开始变绿 变身景观山

来源: 新浪网 作者:冯月静 郄磊 2014-05-20 10:2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忙碌的施工现场。

 

  -为新种植的树木浇水。

 

  -垃圾山顶建蓄水池灌溉植被。

  今日出镜:子龙大桥两侧正在绿化的渣土山。

  采访动机:子龙大桥两侧的5座渣土山开始变绿了。据介绍,整体工程将于5月底完工。

  □文/本报记者冯月静图/本报记者郄磊

  昨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子龙大桥东侧、滹沱河南岸的渣土山脚下,发现这里依旧忙碌,但原来工地上整理地形的大型机器少了,浇水、管护的工人多了,山坡上的植被也都冒出了芽,原来光秃秃的渣土山开始变绿了。

  子龙大桥桥西有一座垃圾山,东侧有四座垃圾山,从河南岸向南,一座比一座高,高度依次为13米、19米、30米、59米不等。如今渣土山的高度明显降了下来,山坡变缓了,供人们上山的道路也有了山路的模样。满山坡都细致地盖了一条条长方形的草帘子,帘子下有刚萌发出来的嫩芽。石家庄市园林局项目中心副主任何三军告诉记者,这些小芽是各种小草、宿根花卉、观花植物,有七八种,主要是地被菊、白三叶、苜蓿、荆条、野花组合、早熟禾等。这些地被植物搭配在一起叫植生带,主要用于边坡绿化及荒山修复,它不易滑坡,能很好地固土,搭配好的景观也充满郊野风情。

  “这些花花草草很快就会有景观效果,今年夏天它们就能开花。”何三军告诉记者,目前,各项工作都处在收尾阶段,5月底工程将基本完工。

关键词:垃圾|土山|变身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