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教育

建立首个“视力健康基地”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06 08:3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讯(首席记者李云萍)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视力进行干预,在6月6日全国第19个爱眼日到来之际,昨天,市教育局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正式入驻校园建立首个“视力健康基地”。今后该基地将适时对学生视力进行免费干预,确保学生日常用眼的健康科学。

  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是市教育局为落实“视力健康干预”理念,于2004年9月成立的专业视光服务机构。十年来,累计完成中小学生视力普查210万人次,举办科学用眼视觉保健公益讲座110余场,对中小学生视力健康进行了早期干预。但在十年的防控工作中也面临着新的问题,不在校园内的干预中心,虽然每年坚持对学生进行视力普查,却难以随时规范和了解学生用眼健康及视力发展情况。为进一步完善“中心、学校、家长”三位一体干预体系,今年,市教育局在全省率先启动“近视眼防控试点校”工程,在柳林铺小学建立了首个“视力健康基地”。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建的“视力健康基地”设备专业规范,今后将主动为学生进行建档,并定期进行免费检查,提供先进的防控和训练,专业的干预中心专家将直接为学生开展视力健康服务。

  据了解,我市计划首批建设12个校园“视力健康基地”。

关键词:健康,基地,视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