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6月9日河北省博物院将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6-06 11:5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6月5日讯(记者 季然)5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发布了河北博物院揭牌暨正式开放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2014年6月9日上午,将举办河北博物院揭牌暨正式开放仪式。

  河北博物院的前身是河北省博物馆,成立于1953年4月,馆址设在保定古莲花池院内,1982年搬迁到省会石家庄,借用河北省展览馆办公并举办展览。1986年展览馆、博物馆合并改建为河北省博物馆,次年正式开馆。2006年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在石家庄原馆区南侧开工扩建并于2013年6月8日以崭新的风貌对观众试开放。

  扩建后的总建筑面积为53128平方米,展示面积为22216平方米。从服务功能上大体划分,南区为基本陈列展区,集中展示河北的古代文化文明;北区除《百年掠影——近代河北》陈列外,其余场馆为临时展览展区,以举办当代文化艺术、社会热点透视、国内外文物交流及其它各类临时展览为主;连接南北区的阳光大厅为观众休闲服务区,具备餐饮、购物、休闲等功能。

  自2013年6月8日试开放一年来,在广泛征求和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河北博物院开放了《北朝壁画》、《曲阳石雕》、《名窑名瓷》、《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等5个展览。6月9日将再开放《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赵故事》3个展览。这8个精品展览,展出文物近5000件(套),展现了河北历史上最为精彩的篇章。

 

关键词:河北博物院,开放,揭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