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西区新闻网 >>  领导活动

桥西区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

来源: 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作者: 2014-06-11 15:40:11

  5月15日,我区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区消安委成员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及主管主任、各派出所主管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区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并就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宇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区火灾同比呈上升趋势,较突出火灾隐患及“乱点”整治还不彻底,消防安全形式十分严峻,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和街道办事处要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发挥区域联动,构建平安桥西。

  陈宇强调,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发展是政绩,抓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责任,协调联动,确保全区和谐稳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抓好隐患摸排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立即组织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排查,对辖区商(市)场、寄宿学校、养老院、医院和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二要抓好隐患整改工作。消安委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全面掌握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对去年确定的辖区较突出火灾隐患单位和乱点区域,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督促隐患单位限期整改到位。三要抓好督导检查工作。成立的9个督导组要切实发挥好督导组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对养老院、寄宿学校、工地、医疗机构、小区物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日常督导和巡查,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