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东区新闻网 >> 

“有家就有爱”最美家庭风采展示会

来源: 桥东区政府 作者: 2014-06-12 12:48:33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家庭的典型示范作用,让更多的家庭自觉自愿地“晒家庭幸福生活,谈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用身边典型引导广大家庭成员为厚德桥东、幸福桥东建设作出新的贡献。5月27日上午,区妇联在区北四楼会议室举办“有家就有爱”桥东区最美家庭风采展示会。区委副书记刘凤清,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建亭,区人副主任耿福堂等区领导出席仪式,市妇联副主席苏彦英应邀出席并对我区妇女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区妇联、区文明办、区纪检委、区活动办,一镇九办主管领导、妇联主席、最美家庭代表及各界妇女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桥东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全区69个“妇女之家”广泛征集报名,通过群众自荐、互荐、互推、互评,经过近三个月的层层寻找、推荐和评选,共评出50户“最美家庭”。

  会上,展示了幸福家庭照片40余张、家规家训作品45幅、传承良好家风漫画作品40张、家庭手工作品55个、亲子作品36个;对桥东区最美家庭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尹巨波等5户最美家庭代表用朴实的语言、饱含深情地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她们以及她们家庭的感人故事;区妇联和妇女代表分别发出了“家风连四风”和“家庭助廉”倡议书。

  区委副书记刘凤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总结经验、摸索方法,推进最美家庭活动深入开展,并创造更多更好、紧贴群众需求和心理的活动方式,确保我区能够持续不断地评选出一批又一批生动可亲、真实可信、优秀可学的最美家庭。二要以家风建设为切入点,推进家庭建设工作全面发展。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宣传手段,发挥妇女同志们的优势作用,用自身的道德力量传递人间爱、展现真善美、积聚正能量。三要打造家庭建设工作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良好格局。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找准家庭工作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加强沟通协作,充分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党委领导、妇联主抓、各方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关键词:最美家庭,展示,桥东区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