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势开局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13 11:45:09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彦、李永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井陉矿区结合全面转型和绿色崛起、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矿区的总目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实施,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强势开局。

  该区突出一个“早”字,提前部署谋划,夯实活动基础。早在2013年9月就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2014年1月中旬组建充实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常委会经过多次研讨修订、几易其稿,形成了既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又紧贴本地实际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基本环节及重点工作,制定了督导方案、宣传方案,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

  为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该区明确提出了围绕“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改革创新求突破、全面转型见成效”的总目标,积极开展正风肃纪、还利于民、蹲点服务、化解积案四个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重点办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全民创业就业、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改进医疗卫生服务、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六件惠民实事,集中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扎实打好优化发展环境、产业转型结构调整、深化改革、生态环境修复、城乡统筹和城市转型、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及特色文化品牌培树七个攻坚战,集中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全区动员会后,截止2月底,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共计68个单位已全部召开动员会并完成民主评议工作。区委常委会带头制定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实施方案,安排学习日程,已开展3次集中学习,并组织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电教片。交通局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打造“让群众放心满意交通”结合起来,确定了建设客运枢纽、优化路网、整治道路环境、规范出租车市场运营等十件实事,用“民生情怀”为交通事业的发展作贡献。住建局则表示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坚持立行立改,立足于住房保障、市政设施、房地产市场整顿,重点开展好优化服务质量、经营城市、民生工程、扬尘污染治理、提升物业管理等工作。

关键词:实践,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