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华区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一夜间12棵行道树遭破坏 请爱护公共树木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3 10:44:57

  新华区园林局已派人处理

  本报讯(记者 齐广君)一夜之间,位于北苑小区南侧一街道的12棵行道树遭到破坏,这让附近的居民们感到心疼。目前新华区园林局已经派人前去修复,在此,呼吁大家爱护公共树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华区西三庄街走访,自北苑小区南侧一条没有名字的街道向西,可以看到路旁有不少杨树被推倒,这些杨树胸径达10厘米左右,有的树根还裸露出来。沿路继续西行,有四棵直径在5厘米的核桃树被拦腰折断,在树底下还有一些散乱的残枝。有几位工人正在将倒地的杨树扶正。

  “这些行道树是在4月8日晚间被破坏的。”在北苑小区旁,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路边的残枝,他告诉记者,这些树在8日当天还是好好的,9日早上4时左右,他过来清扫卫生时,发现树倒了一大片。看到情况后,有热心的居民还报了警。

  行道树遭破坏,让附近居民感到心疼。“这条没有名字的街道,以前两旁几乎没有什么树木,每到夏天时,太阳晒得人难以忍受。今年植树节期间,区里园林部门在这里栽上了树,大家都挺高兴的,想着以后有树荫了,可刚栽上没多长时间,竟遭人毒手。”家住北苑小区的马先生说,看着这些“受伤”的行道树,心里着实感到心疼。

  昨日16时许,记者联系了新华区园林局,绿化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他们已经接到反映,并派绿化工人前去修复。该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杨树确实是在植树节前后栽种的,由于现在树木的根还未扎实,所以将树木重新扶正以后,再进行浇水管护,树木受的影响应该不大。至于被折断的四棵小核桃树树苗,他们的工作人员也已经进行管护。在此,呼吁大家都能爱护城市的公共树木。

  编辑:郑想

关键词:树木,破坏,园林局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