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

京津冀协同发展红色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4 17:1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2月,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4月2日,北京市旅游委、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4京津冀红色旅游联合推介活动”在北京陶然亭公园举行。主办方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先行”。

  京津冀三地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三地资源整合起来,可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京津冀这个大区域当中,红色旅游是不可分的,通过三地的合作,精美和完整的红色旅游线路将会呈现给广大游客。”河北省旅游局局长栗进路介绍说。

  此次推介活动中,三地旅游部门联合推出了京津冀十大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和部分春季旅游产品,为清明假期去往周边游的市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河北省旅游局结合本次活动,今年重点推出以“红色河北,寻根逐梦”为主题的6条红色经典线路,包括以邯郸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为代表的八路军革命圣迹游、以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为代表的西柏坡红色圣地游、以冉庄地道战遗址和安新白洋淀为代表的红色激情保定游、以怀来县董存瑞烈士纪念馆为代表的张承红色精品游、以乐亭李大钊纪念馆为代表的京东红色经典游,以及以献县马本斋纪念馆为代表的冀中红色精彩游等。

  石家庄“开国红色文化”特色游成为本次活动展出的一个亮点,石家庄红色文化研究专家王律现场讲解,“开国第一城”——石家庄、“开国第一电站”——沕沕水、“开国第一政府”——华北人民政府、“开国第一校”——华北大学、“开国第一银行”——中国人民银行……许多新中国的“第一”都诞生在石家庄。活动现场,一对北京老夫妇激动地说,“我们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她的前身就是华北大学,没了解到华北大学最早是在正定成立,有时间一定要去正定看看。”

  河北省旅游局综合处处长舒艳介绍说,今年省旅游局还将推出一系列助推河北红色旅游发展的措施,如红色导游词大赛、红色讲解员培训、红色旅游采风活动、大学生暑期红色社会实践活动等等,旨在将河北红色旅游文化做大、做响,让更多的人牢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关键词:京津冀,红色旅游,西柏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