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华区新闻网 >>  善行河北

石家庄市新华区助残活动

来源: 作者: 2014-06-15 17:30:34

  志愿者和在场人员合影留念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侯猛)“多运动运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好处,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们能够走出家门。”肢残协会会员乔艳菊满脸笑容的说。今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新华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新华区残联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善行河北”官方微博对活动过程进行了现场微直播,活动2小时内,共吸引5万余次网友观看直播。

  在活动现场,全区130名残疾人得到了价值600元的居家托养服务,将有专业的居民服务公司为他们上门提供服务。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30名志愿者为活动提供了志愿服务。石家庄市新华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孟鑫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与新华区残联已经结成了对子,他们定期回来提供志愿帮助,“希望残疾人朋友们能在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下过上幸福的生活。”

  此次活动本着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风采的理念,由文艺表演和趣味竞技比赛组成。志愿者带来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载着爱心传递给了在场的所有人,场下的残疾人跟随志愿者一起翩翩起舞;随后是热火朝天的拔河比赛、跳绳比赛。在象棋比赛中,两位盲人选手艰难却又坚持的博弈,更是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残疾人朋友们的乐观坚韧。

  “看到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乐观开朗的行为,真是感觉非常敬佩。”志愿者李广活动结束后说道。志愿者王璞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身体力行地去传递爱,不断为“扶残助残”事业献出志愿者的微薄之力。

关键词:新华区,助残,活动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