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警示教育”活动稳步开展

来源: 新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4-06-15 17:29:56

  为牢固树立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推动辖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区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警示教育”活动稳步开展。

  一是根据我区小商户、小门脸众多,覆盖范围面广、安全生产承诺书签订量大、监管任务重的特点,区长韩学军亲自调度,成立以副区长胡立新为组长,区政府副主任蔡旺、区安监局局长岳喜起为副组长,区安监局副局长王俊霞为主任,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为成员的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印发《新华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根据《新华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分行业、分领域、分场次地组织辖区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企业以及建材、机械、轻工、商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所有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的企事业单位5878名主要负责人,通过多媒体教学和看警示教育片相结合的方式,集中8天时间,93个场次宣讲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

  三是成立专项活动督导检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警示教育活动宣讲会进行督导检查,认真做好宣讲对象、宣讲方式、资料领取、组织领导、身份核对、场地排查等工作,针对无故缺席,不按要求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人员,不予复训和换发安全生产资格证,并督促乡镇、街道办事处及时安排宣讲班为其进行补课。

关键词:教育|活动|警示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