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矿区新闻网 >>  重点项目

我区首家农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

来源: 石家庄矿区网 作者: 2014-06-18 11:29:38

  

  12月18日,贾庄镇涧底社区召开第一届股东代表大会,到会股东代表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董事会、监事会两大内部管理机构,这标志着我区农村社区第一家集体性质的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成立。我区作为全市唯一一个省级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区,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试点工作初战告捷。市委农工委调研员李文生到会祝贺。

  自去年10月份,我区被省批复确定为全市唯一一个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区后,全面发动、统筹运作,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贾庄镇涧底社区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试点村,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进行实质性操作。涧底社区在做好健全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组织机构、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和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培训等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在人口摸底、资产清查、人员身份界定和集体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上下功夫,在引导社区全体居民取得共识的基础上,适时召开居民代表会议,经过反复酝酿、充分讨论,确定了涧底社区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实施方案,并经区政府批复,报省农业厅备案。至此,我区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试点工作,70%的任务得以落实。涧底社区第一届股东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此项试点工作的圆满完成。涧底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正式成立,为全区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探索了新路、积累了经验,同时也成为全市17个农村县(市、区)继鹿泉市铜冶镇北铜冶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成功转制的第二个范例。

关键词:农村,社区,经济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