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乐新闻网 >>  新乐概况

著名人物

来源: 作者: 2014-06-16 15:29:48

  李梅素

  

 

 

  1959年3月出生,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人。17岁那年,李梅素进入河北体工大队,师从著名教练何增生进行铅球训练。

  1982年亚运会,李梅素获得了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也开始一步步走上奥运舞台。

  1984年,25岁的李梅素以18米47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这一突破,为她赢得了参加当年在洛杉矶举行的奥运会的机会。17米96,李梅素最终获得第五名,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进入这个项目的前六名。

  1985年,1985年获世界室内田径运动会第4名和亚洲田径锦标赛第2名。同年,李梅素步入了婚姻殿堂,她与爱人田春利在家乡举行了婚礼。

  1987年在第6届全国运动会上,李梅素以20.87米和20.95米的成绩两破亚洲纪录,并获金牌,列当年世界第7名。

  1988年4月23日,全国田径精英赛在石家庄举行,李梅素以21米76的成绩创造了亚洲女子铅球纪录。同年,李梅素参加了汉城奥运会,并以21米06的成绩夺得铜牌。

  汉城奥运会之后,李素梅退役且被任命为河北女子铅球队的教练。

  1996年,37岁的李梅素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然而,这次奥运会是一次失败的经历,她连及格赛都没通过。

  李梅素没有被亚特兰大的那次失利击倒,1998年亚运会上,39岁的她勇夺金牌。

  2001年全运会,42岁的李梅素完成了自己的告别演出。这届全运会,我省女子铅球后起之秀李梅菊击败了李梅素,成为新的全运冠军。从此,李梅素结束了运动员生涯,成了专职教练员。

  李梅素,26年的运动生涯她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做出了很多贡献——她一共打破过88次河北省女子铅球纪录;夺得过12次全国正式比赛的冠军;获得过一次亚洲锦标赛冠军;摘取过两次亚运会桂冠;刷新过26次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参加过3届奥运会,并获得一个第五和一枚铜牌;她所创造的21米76的成绩,至今在亚洲无人问津。

  李梅素的运动寿命之长,在我国体育界尤其是田径圈内可谓创造了奇迹,她是一棵令人敬佩的“常青树”;在其政治生活中,她又是一棵令人赞叹的“不老松”——她从我们党的第十三届代表大会开始当选为正式代表起,又相继当选了第十四届和第十五届党代表,2012年她又在河北省光荣地被推举为第十六届全国党代会的代表!

 

  王伟

  1984年12月,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人,姓名王伟(王伟伟)英文名,WaiWong,曾在影视剧组参演多部电视影视剧角色,并在剧组工作多年,并在剧组担任编剧,制片,执导,摄影,服装,灯光,道具,录音,烟火,有深厚的武术功底,独特的时尚视觉。参与多部电视剧影视工作。

 

  

 

 

 

关键词: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