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长安区新闻网 >>  重点项目

长安区高营镇建成二环外首批垃圾转运站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6 14:16:47

  有了垃圾转运站垃圾不再满天飞

  本报讯(记者翟相哲)“如今社区有了垃圾转运站,再也不担心垃圾满天乱飞了。”长安区高营镇北高营社区支部委员张树明告诉记者。据悉,他说的这个垃圾转运站,不仅是高营镇第一个,也是二环外纳入城区规范化管理的首批垃圾转运站。

  近日记者走进北高营社区,只见一栋栋高楼林立、街巷干净整洁,不远处有一个二层楼高、百余平米的平房。“这就是区政府投资200万,按照市区统一标准为我们新建的垃圾转运站,现在已投入使用。转运站配备了三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的垃圾清运和转运站的维护。社区每天产生的垃圾则有物业负责回收运送到转运站,再有转运站统一运到指定地点。这样一来,既便民又不会造成垃圾二次污染。”张树明说,北高营社区有2000多口人,平均每天产生垃圾就有30余方,有4、5个大卡车之多。社区以前没有垃圾转运站,居民有了垃圾有的在楼下或是附近空地挖一个坑埋掉,有的就乱堆乱放,遇风四处乱飞,影响了环境。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居民小王。“过去人们都是把垃圾出门随手一扔。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蚊蝇乱飞。现在可好了,每天都有专人收垃圾,社区环境也干净了许多。”他高兴地说着。

  看着镇里首个垃圾转运站建成、垃圾难题迎刃而解、群众赞誉连连,高营镇镇长刘献伟表示,高营镇属于城乡结合部,地域广、人口多,产生的垃圾如何处理、垃圾收集点是居民关注的热点,也是我们工作重点。下一步,我们要在每个社区都统一配建垃圾转运站(点),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逐步实现全镇垃圾处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努力打造群众的“清洁家园”。

  据悉,高营镇下辖南北高营、东西古城四个社区(村),除北高营垃圾转运站已建成投用外,西古城垃圾转运站业已建好,即将投入运行,其他两个社区(村)的正在规划或选址中。

  编辑:孙丽君

关键词:垃圾转运站,首批,高营镇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